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曾都区检察院 > 公益诉讼

曾都:区委书记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作出批示

【字号:    】        时间:2019-04-04      

    
    (通讯员 徐冲 王毅)329日上午,曾都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专题听取并审议了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报告,29位委员中28票赞成,1票弃权,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据悉,曾都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累计办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54件,其中提出诉前检察建议52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4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件;行政机关到期回复率100%、整改率达90%以上,起诉案件胜诉率100%。 

 

    会前,曾都区区委书记何运平同志对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区检察院党组深刻把握公益诉讼的重大意义和使命任务,站位很高、措施很实,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特别是创新理念、系统治理,以公益保护为核心,实现了办案刚性和柔性相结合,司法权威和行政效能相一致,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有力促进了公益保护、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后,何书记对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再接再励、再创佳绩”的期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