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曾都区检察院 > 检察听证

曾都区检察院应邀参加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入矫宣告仪式

【字号:    】        时间:2021-01-21      

   (通讯员 刘超、李想)近日,曾都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应邀参加区司法局举行的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入矫宣告仪式,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局相关负责人、新入矫人员及其保证人到场参加了宣告仪式。

  入矫宣告仪式上,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对服刑人员现场宣告,提出了矫正要求。6名服刑人员集体进行了矫正服刑宣誓和承诺保证人现场作了保证。检察官对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阐明,现场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遵规守纪,服从管理,接受监管,早日重归社会。 

  检察院应邀参加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仪式并同步监督实施过程,有力督促社区矫正对象依法入矫,彰显了刑罚执行严肃性,加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力度,同时又保障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