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曾都区检察院 > 检察听证

曾都:听证会上两名醉驾人当场悔罪

【字号:    】        时间:2021-04-14      

  

    (通讯员刘超、李佳芳)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做到少捕慎诉慎押,加强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进一步增强检察办案透明度,提升办案效果。近日,曾都区人民检察院就两起拟不起诉危险驾驶案召开公开听证会,涉案人员、侦查人员参加听证,特邀2名人民监督员、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分别介绍了两起危险驾驶案件的基本案情,从事实、证据、情节、性质、危害程度、认罪认罚情况等因素,全面剖析案情,充分释理说法,详细阐述了拟作不起诉的法律依据和理由。 

  两名拟被不起诉人当场宣读悔过书,真诚认罪、悔罪,对自己的罪错行为由衷感到羞愧。表示今后一定以此为鉴,引以为戒,做到遵纪守法,同时以身说法,向身边更多人做好普法宣传,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经评议,听证人员一致认为我院对两起危险驾驶案件的事实认定清楚、定性准确、程序合法,听证会公开透明,赞同我院作出的相对不起诉处理决定。 

      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践行司法为民,以公开促公正的重要举措,是确保人民群众深入、广泛参与司法的有效途径。曾都区人民检察院已形成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常态化、全覆盖,将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审查决定权置于社会各界监督之下,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