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丨送法进企业服务零距离

【字号:    】        时间:2020-06-09      

    “合同纠纷、民间借贷可以找你们检察机关咨询吗?通过什么渠道可以联系到你们?……”一位正在翻阅《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宣传手册的职工问到。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后持续健康发展,6月9日上午,曾都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平带领第三检察部负责人李想和检察干警走进湖北鼎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在企业厂区,刘平副检察长面对面与职工亲切交谈,向他们介绍了中央、省、市、区支持企业发展最新惠企政策和新时代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十大业务”以及检察机关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业务受理范围,从企业复工复产、合同履行、用工、保险等问题入手,就如何防范、化解企业风险、维护合法权益进行细致解读。

他强调:企业要依法经营,善于从危机中抢抓机遇,从政策环境谋长远发展,以创新发展壮大企业。如果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矛盾纠纷或者利益遭到侵害时,可以利用电话热线、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检察机关寻求法律帮助。

参与宣传的干警深入厂区、办公室,向职工发放了新时代检察宣传手册,耐心细致为职工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处纷争。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企业职工对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近年来,曾都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创新司法服务模式,以设立检察服务站,建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入企发放检企联系卡,开展法治讲座、选派检察干警驻企等形式多样的举措,与民营企业建立了常态化联络机制,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检察产品。

下一步,曾都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不断提升服务民营企业水平,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贡献更多检察智慧,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